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

2012 ‧真相 · 現實災難,仿如電影情節!


有沒有想過,現實生活中,就如災難電影中的情節般的發生?早於兩天前,美國受極地渦旋侵襲,仿如《明日之後》般的情節發生!

新聞:「極地渦旋」襲美 嚴寒奪16命





美國遭遇近20年來最嚴寒天氣侵襲,極地渦旋(polar vortex)奪去至少16性命;部分地區最低溫料達攝氏零下51度,皮膚暴露幾分鐘即會凍傷。   

盡管極地渦旋一年常在,目前的情況卻十分特殊。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,鑑於「若干相對罕見的天氣條件同時出現」,使北極渦旋異常深入南方。當局預測,寒流香港時間今晨將會覆蓋墨西哥灣沿岸各州,以陽光與海灘聞名的佛羅里達州亦會陷入零度以下。 

全國逾3500航班取消  
全美以中西部地區最凍,明尼蘇達州最低溫錄零下40度,州內昨日已經停課;芝加哥在零下24度下也不得不改變初衷,跟隨宣布停課;當地至底特律的大範圍地區積雪料達15至30厘米。

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(O'Hare International)周日一半航班延誤;當日全美延誤航班數目超過7,300班,逾3,500航班取消。達美航空(Delta)一架客機在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降落時滑出跑道,幸無人受傷,惟機場還是需要關閉數小時。   

從西至東的北極寒流料明日進入大西洋開始消散,縱來去匆匆卻足以致命。氣象局預測寒流加上陣風,溫度最低可達「威脅生命安全」的零下51度。預測準確的話將刷新美國今世紀的低溫紀錄,超越09年1月緬因州錄得的零下45度。   

加拿大去年聖誕節經歷雨雪災,短短兩星期後又要面對嚴寒,多倫多及魁北克城分別錄得零下29度及38度,亦創20年來新低。紐芬蘭更因暴雪斷電,數千人受影響。 

民眾嚴寒下 觀美式足球   
不過,天災未有減少美國人對運動的熱情。威斯康辛州民眾周日毋懼嚴寒,一家大小如期前往觀賞美式足球賽事。大會亦相當識做,向每位觀眾送出兩杯熱咖啡或朱古力。對於北極渦旋為何大舉南侵,氣象學家至今也未完全了解。極地渦旋正常運行下會把兩極空氣困於緯度60度以上地區;美國海洋及大氣管理局過往研究則顯示北極溫度上升或會削弱渦旋。北極渦旋間中更會一分為二,一個中心在西伯利亞,另一個在加拿大巴芬島(Baffin Island)附近,加劇寒氣外侵。 

何謂極地渦旋?    
極地渦旋(polar vortex)是位於南北極的大規模持久氣旋,見於對流層(大氣最低層,極地厚約7至8公里)與平流層(大氣第二低層,頂部離地約50公里)之間。   

極地渦旋是由極地空氣對流而生。極點是地球的冷源,空氣會在此沉降,並向赤道方向擴散。鑑於針對旋轉系統中直綫運動的科里奧利效應(Coriolis effect),這些空氣會呈東北至西南方向移動,故稱「極地東風」或「極地環流」。   

當極地東風到達緯度60度左右的地區時,會受中緯度環流阻擋,並受熱上升,以相反方向從西向東填補極地上方的空間,形成以極點為中心的極地渦旋。   

北半球的極地渦旋會呈逆時針方向轉動,南半球則相反。不過,有別於極地環流及赤道附近的低緯度環流,中緯度環流並非閉合系統,其形態變化可以頗大,一旦其強度未能封堵極地渦旋,嚴寒空氣能封堵極地渦旋,嚴寒空氣就會繼續朝赤道方向進發,中緯度地區亦會當災。



可見,很多不同的電影都暗地裡像是表達著一個信息,就是接下來的日子,將會有更多的災難發生,而的確,從2010年開始,災難接二連三地發生,不論是暴風、地震等災難,也愈來愈嚴重,每次的災難總會造成傷亡!

然而,今次美國所遭遇到的極地渦旋,就如《明日之後》電影中的情節一樣,可見,這不單是一套電影,而是真真實實地發生在美國!

還有其他的例子,如《日本沉沒》電影中,提到日本將會發生地震,令日本沉沒!而在三一一地震災難中,令日本土壤液化!
詳情可瀏覽:2012‧真相 ~日本地震再現「土壤液化」引致全日本陸沉

由此可見,地球所發生的災難愈來愈嚴重,而事實上,大家也必須了解災難的來源及提高對災難發生的意識,絕不可掉以輕心,大家亦可重溫以下有關內容:

1. 2012真相‧Planet X逼近,全球『破紀錄』的極端天氣已變成一個正常的現象。

2. 2012•真相 ~ 災難求生智慧 - 生存--你的專利,
  資料來源 :http://riverflowing09.blogspot.hk/

然而,當災難發生時,能夠給予我們最大的保護,只有創造諸天的神,若你今天願意接受及相信神的話,可跟我作以下的祈禱,那麼,神便給予我們保護與祝福!

親愛的主耶穌,我知道,我是一個罪人,
求袮的寶血洗淨我一切的罪,
我願意接受祢成為我個人救主'
求袮進入我的心內,永不離開,
教導我怎樣成為一個好基督徒,
教導我怎樣事奉袮。
我已經是一個基督徒,我已經能夠上天堂,
我以上的禱告,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字祈求,
阿們!感謝神!

1 則留言:

  1. 地球所發生的災難愈來愈嚴重,大家也必須了解災難的來源及提高對災難發生的意識,絕不可掉以輕心

    回覆刪除